遊龍流金歲月

德國展覽展期

德國遊來遊去

遊龍的逍遙遊

德國酒店民宿

班超展會遊學

遊龍旅行學院

遊龍多少往事

經營理念

經營理念

歡迎加入遊龍旅行世家-遊賞天下


成長的歷程,讓我愛上旅行,退伍後一頭栽入這個遊賞世界的行業。

中學時代偶讀吳靜吉先生的大作—青年的四個大夢—做一個利人利己的事業,以及陳之藩先生的在春風裡、旅美小簡、劍河倒影—哲學家皇帝—做卑賤的事情,樹高傲的自尊,從高中開始就參加救國團寒暑假的青年自強活動 ,一直到當選大專院校社團負責人,最後投身救國團變成中橫慈恩駐站康輔員,少年時光真是快活。

可能是上天的安排,1981年五月退伍後,竟然如願應徵入前東和旅行社,然後一路顛沛流離,靠行自營,直到1988年,政府宣佈重新開放旅行社執照以後,一馬當先,拔得頭籌,成立遊龍,然而當年旅行社只有300家,到今年的2800家,經過20年,平均一週新開二家,三天開一家,中年職場真是競爭。

歷史給遊龍舞台,難得遊龍也有能力在舞台上表演,遊龍在台大醫師教授、得道高僧、社會賢達、外商主管、駐台代表、政府首長的支持與愛護下,正緩步邁向百年企業的願程,歷經市場二十年的粹鍊與洗禮後,遊龍發展出如下的獨特經營理念:

一:詠誌有知,賞心有侶
歡迎閣下參加我們精心設計的遊龍四季觀光旅行團, 更歡迎您介紹親朋好友結伴同行。這是27年前入行的初衷,於今未變。

二:深入了解,分析對策
這是我們辦理商務會展考察團的方法,在供需法則及差別取價的旅遊市場裡, 幫客戶找出旅行條件的利基點。參加遊龍,歡樂多多。

三:同歡共樂,榮辱與共
遊龍將與幫忙和支持我們的協力廠商、團友、客戶,同歡共樂,榮辱與共。

四:我們不但要賺到客戶的錢,還要得到客戶的掌聲
遊龍不只爲客戶賣力,更爲客戶賣命。

五:在弱勢的旅遊行業環境中,創造出強勢的旅行團體產品
全有賴客戶的衷心和長期的支持及諒解,我們才能在多變的環境裡屹立不搖。

六:不斷追尋—程度高、態度低—的開心旅行夥伴,組成遊龍旅行世家遊賞天下
眾裡尋他千百度,驀然回首,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— 這是人生的最高境界。

以上六點,不但是入行27年的心得,也是開業20週年的作為和願望。不一定每次都做的到這麼好的旅行產品,或能遇到那麼棒的客人,但我們服膺二八理論,不求大而無當,但求小而精緻,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境下,期待旅行業務再次量價齊揚,年年遊賞天下。

柯富豪敬上
2008年7月10日

▲德國萊茵ISO-9002品質標準認證核可證書 - 遊龍為第一家通過考核並領到證書的台灣旅行社

▲1990年第27屆巴西聖保羅國際外科院士會議 中華民國代表團大會官方指定遊龍旅行為台灣承辦旅行社,此團為醫界有史以來最多院長的團體,共40位教授參加,團長為時任中華民國外科醫學會理事長 洪啟仁教授,領隊為遊龍旅行社總經理 柯富豪先生

 
Top